黎薇

遗憾被遗憾地留下。

越线(九)

  朝在镜子前整理着自己的军装,金色的勋章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。祂的动作很慢,若有所思。透过镜子,朝看到了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的平壤,手里捧着祂的军帽。

  “你怎么不敲门就进来了?”朝并没有回头,脸上也看不出有什么表情,手上动作却没停下,把最后一枚勋章挂在胸前。

  朝有规矩,谁也不能不敲门就来到祂的房间,即使是平壤也不行。若是以往,朝一定会对破坏规矩者大发雷霆,但是今天,朝的心思显然落在了别处,并未计较平壤的失礼。

  平壤有些紧张,祂明白这样做会惹祖国大人不高兴,但事出有因。“祖国大人,苏已经来了,是时候该走了。"平壤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急促。

  “知道了。”朝淡淡地说,在确认自己的仪容仪表无任何差错后缓缓转过身,并未去接平壤手里的军帽。平壤无奈,只好把军帽放到一边,转而为朝打开房间门,却看到朝走向了那张木桌,从抽屉里拿出一把小手枪。

  “我们……不是要去谈判吗?带这个干什么?”平壤凑过来,好奇地问。朝也不说话,只是一颗一颗地往手上里放子弹,并且把子弹上膛,然后把手枪别在腰间,向门外走去。

  平壤紧跟着朝,并未多言,祂明白,朝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。祂清楚的记得,当那天晚上苏把祂和美丽卡谈判的结果告诉朝,说可以在分界线上和韩见面时,朝眼里闪烁的激动与喜悦,只是在苏面前,祂必须克制自己的感情。苏离开后,朝坐在那张木桌前,捂住自己的脸,眼泪从指缝间流出。

  平壤拉了把椅子坐在朝身边,轻拍着祂微微颤抖的肩膀,轻声唤道:“祖国大人……”

  朝缓缓地把手放下,低着头,大概是不想让平壤看到自己流泪的样子,低声道:“你知道吗?这一天,我等了好久……”

  平壤点点头,递给朝一张纸巾,说道:“我知道,祖国大人,我知道……这是好事,您应该高兴啊……”

  朝轻笑一声,抹了把脸:“我高兴啊,我……我只是太想祂了……”

  朝的目光转移到别处,思绪也随之转移。

  “我本以为世界和平了,我终于有时间可以和祂安安静静地生活在这里,一起工作,一起生活。我有好多话可以慢慢和祂说,有好多事可以慢慢和祂做,但是……”说到这里,朝停顿了一下,继续说,“但是我没想到,我们的战斗还没有结束……”

  平壤不明白朝话里的意思,只是握住朝冰凉的手,试图给予祂一些温暖,轻声地问:“什么意思?”

  朝叹息一声,摇摇头,说道:“我们的问题,不是见个面,谈个话就能解决的。平壤,我和你说过,我们和美丽卡,从根本上就是不一样的,我现在很害怕……害怕……”

  平壤望着朝,在祂眼里,一向要强的祖国大人从来没说过“怕”字,可是今天,祂的的确确看到了朝颤动的睫毛。

  “我怕韩在美丽卡那里待的越久,越对祂不利。”朝最终说出了自己的担心。苏多次和祂讲过,瓦解一个意识体最管用的方式就是从思想上瓦解祂,摧毁祂的意志,从而任由摆布。美丽卡向来擅长玩弄这套把戏,很难说祂不会对韩下手。

  听到这,平壤紧张地抓住朝的手,焦急地问道:“那,那怎么办?”

  朝沉吟片刻,抬起手,抚摸着平壤的手背,说道:“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带祂回家。”

  平壤明白朝所谓的“自己的方式”是指什么,心里不由得一惊。尽管祂知道朝一直都在为此而准备着,这也是祂不可更改的意志,但是祂仍然有顾虑。

  “不管您做什么,我都会支持您。”平壤站起来,做了个立正的姿势,向朝表明态度,“只是我有一件事想问您,您有十足的信心能够办成这件事吗?”

  朝也站起来,斩钉截铁地说:“当然!只有用这种方式,我们才能真正的在一起,不受任何其他意识体的约束,建设好我们自己的家园。”

  见此,平壤放下了最后的疑虑,眼睛里闪烁着明亮的光,朗声道:“既然如此,我愿意和祖国大人站在一起!”

  朝笑着拍了拍平壤的肩膀,拉着祂坐下,语气放缓,柔声道:“你不是……也想见汉城吗?”

  汉城,那是平壤心中最柔软的部分,是祂枯燥乏味的生活里为数不多的亮色。以前条件艰苦,又危机四伏,祂无暇和汉城谈论感情,纵使在一个屋檐下,也只能望一眼对方,然后继续手里的工作。事实上,平壤并不敢把自己对汉城的情感告诉朝,就如同汉城从来不和韩谈论和自己的关系一样。祂很害怕,怕朝不会允许,怕祂连和汉城相顾无言的机会都会失去。

  但是现在,祂听到了朝主动提起自己与汉城,顿时感觉心脏漏跳了一拍——朝默许了祂与汉城的感情?

  见平壤不说话,朝又重复了一遍:“你想见汉城,对吧?”

  平壤愣了一下,但随即重重地点了一下头:“对!”未等朝开口,平壤就先抢着说:“我想祂,我心心念念的就是祂。但是我又怕您会不同意……所以……我就一直没……没敢跟您说过......我......"平壤的话音有些哽咽,"祖国大人,也许我的想法是错误的,我们不应该有这样的感情,但是我……我就是忘不了祂,请原谅我......"

  朝摇摇头,伸手摸摸平壤的脑袋:"傻瓜,我怎么可能怪你呢?以前不允许你们是因为当时条件不允许,但是现在不一样了,你真的想祂,就去见祂吧,毕竟……你比我自由多了。"

  平壤眼圈红红的,颤抖着声音说:"谢谢您,祖国大人。"

  朝握着平壤的手,似乎是在对平壤说,又像是在喃喃自语:"我们都会有想要的生活的……"

  思绪回到现实,平壤一直把朝送到屋外,送到苏那辆气派的汽车上,看着车子消失在远处。祖国大人向来是含蓄内敛的,极少表露自己的情感,表面越是平静,内心越是翻涌。能够见到韩,朝自然是高兴的,但是和韩在一起的,是美丽卡。前方是光明还是黑暗,不得而知,平壤也只能默默地为朝祈祷。

  ……

  朝坐在副驾驶上,把头歪向车窗一边,用一只手撑着脑袋,另一只手习惯性地握在枪托上,十分戒备。

  苏偶尔瞥一眼朝,也不多说什么。在祂看来,整个shzy大家庭里,朝是心思最重的一个,也是最难琢磨的一个,祂极少说话,但说的每一句话都含有深意。祂也明白朝对自己有所防备的原因,因而也不太在意,只是不打搅朝的沉思罢了。

  在沉闷的气氛中,车子靠近了分界线。原有的铁丝网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栋简易的房子,显然是为了谈判预先准备的。看到这个房子,朝更加紧张了,握住手枪的手渗出了汗水。祂马上就能见到韩了,也将直面美丽卡。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祂不得而知,祂能做的,就是严阵以待。

  “走吧,达瓦里氏。”苏对着朝说了一声,兀自下了车。朝紧随其后,跟着苏走进房子。

  “没什么可担心的,达瓦里氏。”苏回头对朝说,“这只是一次谈判而已。”

  朝点点头,跟着苏一起坐在了沙发上,等待着美丽卡和韩。

评论(1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