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薇

遗憾被遗憾地留下。

越线(八)

  地板上流淌着泥水,散发出腐败的味道。韩虚弱无力地躺在地板上,微弱地喘息着,遍体鳞伤。

  这就是阿联推门进来后看到的场景。

  阿联捂住嘴,竭力遏制自己的恐惧。加站在阿联身旁,冷冷地说:“事情的经过我也告诉你了,给你两个小时的时间,让祂至少看起来是健康的。这是美丽卡的命令。”

  阿联颤抖着点点头,祂既因为眼前的惨象而害怕,又因为听到美丽卡而战栗。加转身离去之际,又补充道:“记住,不管用什么方法,都要让祂好起来。”

  加走后,阿联蹲在韩身边,用双手将祂扶起,小心翼翼地为祂处理伤口。尽管阿联的动作很轻,但韩还是不时紧蹙眉头。

  等到最后一处伤口也包扎完成,阿联长出了一口气,坐在满是污泥的地板上,擦了擦额头上的汗。看到韩的脸上还有灰尘和血污,阿联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纸巾,为韩擦拭着脸颊,不知怎的,眼眶就湿润了——祂亲眼目睹了朝与韩的分离,祂看到过朝为了和韩取得联系的努力,也深知韩想要逃离美丽卡,回到哥哥身边的艰难。但是祂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美丽卡一步步毁掉韩,让韩成为祂手里的棋子,看着苏带领朝走上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。

  冰凉的泪水滴落到了韩的脸颊上,韩慢慢地睁开眼睛,看到眼前的阿联,有气无力地笑了笑,沙哑着嗓子说:“大概……也就只有阿联才会为我流泪吧……”

  阿联低声抽泣着,用衣袖抹了把眼泪,哽咽着说:“我知道你也很难受,不过别怕,祂们已经走了。”

  韩强撑着坐起来,望着阿联,眼神里充满了无助和绝望:“我记得上次你来给我送药时,我就问过你,我问哥哥在北边过得怎么样。你说祂很好,你甚至还见过祂。所以这一次,我求你,帮帮我,离开这里,到北边去。”

  阿联痛苦万状地摇摇头,哭腔着说道:“你有什么要求,我一定会满足你,但是这一次,我办不到了。我也身不由己,你知道的,美丽卡祂……”阿联欲言又止,但韩知道祂接下去要说什么。

  韩叹了一口气,在阿联的搀扶下缓缓地站起来,四下张望,许久才发出一声冷笑。

  “美丽卡把那些信带走了……”

  “什么信?”

  “哥哥给我写的信。祂想拿那些信要挟哥哥……可是我现在已经没有能力阻止美丽卡了,我……”

  韩痛苦地闭上了眼睛,眼泪一滴一滴从眼角滑落。祂找了个墙角,背对着墙坐下来,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,低声抽噎着。

  阿联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是陪着韩一起坐下来,轻轻拍打着韩的背,试图安慰祂。许久,韩抬起头,满脸泪痕,看着阿联,勉强露出一个微笑,说道:“我爱哥哥,真的。”

  阿联愣住了,这是韩第一次正式谈及祂对朝的感情。从前,包括阿联在内的所有意识体都认为韩只是单纯的依恋朝,祂千方百计地要逃离美丽卡仅仅是因为祂不习惯于没有哥哥的陪伴。不过现在看来,韩对于朝的情感绝非祂们以为的那么简单。

  “你看,这是哥哥给我做的,我一直都留着。”韩从衣领里掏出了一个小吊坠,在阿联面前晃了晃,炫耀般自豪地微笑着。吊坠并不华丽,就是把一块玻璃简单打磨了一下,用一根细线穿起来。

  “哥哥一直都把我当小孩子看,可是祂忘了,我们是双生子啊,祂的心思,我怎么会不知道?祂喜欢孩子气的我,那我就成为祂喜欢的样子。”韩自顾自地说着,又把吊坠藏进了衣领里。沉默许久,韩才喃喃自语道:“哥哥也爱我的,对吧?”

  阿联顺着韩说道:“是的,哥哥一定是爱你的。”

  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韩喃喃着,眼泪再一次喷涌而出,“哥哥一直都在保护我,不管是从前,还是现在。以前,哥哥总是让我躲好,别被敌人发现,自己却冲在最前面,直面敌人。哥哥身上有好多伤,有一些就是因为我……”

  从窗外吹来的风更大了,带着成熟的麦子的气息,旧时图景又重现眼前。

  入秋后的第一场雨,淅淅沥沥,似乎永远都不会停。韩在雨里跌跌撞撞,终于在历经炮火轰炸的麦田里发现了浑身是血的朝。韩哭着把朝从地上扶起来,喊着:“哥哥!哥哥你怎么样?你不能死啊!”

  “小傻瓜……”朝虚弱地抬起手臂,擦去韩脸上的泪水,“如果说死,我们其实都死过一遍了,不是吗?”喘了口气,朝接着说:“如果有一天哥哥不在了,你要强大自己,继续我们的事业,把祂们赶走,听到没有?”

  “听到了!哥哥!你不能离开我!我带你走,带你回家!我一定治好你的伤,我们要一起,看到胜利的那一天!”韩把朝背起来,在雨中狂奔。

  朝趴在韩的肩膀上,呼吸微弱,但韩能感觉到,哥哥笑了。

  泪眼朦胧中,韩的思绪回到现实。“哥哥的伤好了,我们也胜利了,可我们也分开了……哥哥应该知道,祂往这边递信是很危险的,但祂还要这么做……”

  阿联始终陪伴在韩身边,倾听着韩诉说着祂的心事。祂明白,韩太孤独了,祂在美丽卡眼里不过是一个棋子,其他意识体也根本不在乎韩。韩名义上是独立的意识体,实际上是被美丽卡束缚着,祂甚至都不能随时见汉城。可想而知,韩所遭遇的苦难始终郁结于心,无法释怀。

  房间里的沉默被加的突然闯入打断,加看到坐在墙角的韩和阿联,脸上带着冷笑说道:“你醒了?真是太好了,跟我走吧。”

  韩从地上站起来,疑惑地看着加,问:“去哪?”

  “去分界线。”

  “去分界线干嘛?”

  加用诡异的眼神看着韩,一字一顿地说:“去见你哥哥啊。”

  “去见我哥哥?”

  “对啊。你不是一直都想见他吗?我带你去见他,然后把他送到你那儿。”

  “不……不必了……”

  先前发生的事情太过痛苦,以至于韩再也不会信任美丽卡及其周围的意识体了,祂们的每一步动作在韩看来都是阴谋。

  “你要对你的语言负责。”加倚着门框,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“这可是美丽卡的命令,你不听?”

  韩还想争辩什么,阿联却拉住韩,劝道:“去吧,这次是真的了,苏和美丽卡之前商量过的,让你和朝在分界线上见一面。”

  阿联的话,韩还是相信的,这才使得祂缓缓挪动步子向加靠近。

  “我们走吧。”见韩朝自己走来,加催促说。

  “等一下!”阿联突然拦住了准备迈步的韩。“你要不要换件衣服?”

  韩低头看着身上的衣服,本来干净整齐的白衬衫早已成了布条,满是污浊。加看着也直皱眉,冲着阿联说:“你去,给祂找身合适的衣服换上。”阿联连忙答应一声,带着韩出去了。

  更衣室里,韩脱下那身脏衣服,在镜子里看到了自己满是绷带的身体,心中一阵惊惧,也更加深了祂对于美丽卡的仇恨。内心的愤怒让韩的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,祂一边系扣子,一边暗暗发狠:等我见到了哥哥,美丽卡,你就完蛋了!

  韩换好了衣服,正打算离开更衣室,忽然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好在及时扶住了衣架,否则就要摔到地上。阿联在门外听到里面的动静,急忙推门进来,看到韩捂着脑袋蹲在地上,表情很是痛苦。

  “怎么了?”阿联跑过来扶住韩。

  “我……我的头好晕……”韩晃了晃脑袋,看向一旁的加:“我能不能不去了?我真的很难受……”

  “这恐怕由不得你。”加冷冷道。

  “我知道这是美丽卡的命令……但是……但是……我真的不舒服……”

  “不行。你必须去。”加打断了韩,说:“如果你不想你的哥哥失望的话,你就必须去。”

  看到加的态度坚决,尽管韩感觉到头越来越疼了,但祂还是只能点头答应。

  韩紧跟着加上了车,车子向分界线驶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只高三狗的缓慢更新_(:з」∠)_

  感谢一直以来大家的支持,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下意见或建议。因为在下才疏学浅,对于ch圈还有好多需要学习的地方,还望大家多多指点,也可以留下你对于未来剧情发展的想法,这将会是我创作的灵感。感谢诸位🌹🌹🌹

  另外审核大大辛苦了~求过审

评论(5)

热度(10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